新竹市林森路立體停車場創造新生活圈

 

  

      「新竹市林森路立體停車場BOT案」都市設計審議已於7月29日通過備查,依規應於六個月內申請建築執照此開發案基地原為台銀老舊宿舍,後設立臨時停車場,但停車需求仍顯不足,為紓解新竹車站周邊停車問題,新竹市政府積極推動此BOT公共工程開發,將興建地上13層、地下4層的建築,企圖打造為新竹市指標性商圈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此開發案將連接火車站、站前廣場與護城河綠帶,並可延伸至東門城迎曦門,且納入「HOPSCA」城市總合體概念建築,以空廊串接銜接SOGO站前店、南門醫院及中華電信等,創造更多元豐富的都市活動。停車場規劃除導入「剪刀梯模式的單行道系統設計」,多樣性的區域型購物中心,提供小客車614停車格及機車1230停車格,並以多目標使用方式,結合休閒、娛樂、餐飲的商業空間。另景觀空間為營造舒適的人行活動空間,於林森路及信義街側規劃4米無遮簷開放空間,植栽喬木配合選遮陰佳的小葉欖仁、油桐,並採複層式植栽規劃、花台座椅設計,點綴都市色彩,賦予舊商圈新的都市風貌,也期許塑造城市新亮點。